Thursday 13 August 2009

Tomei Consolidated Bhd

2009年6月,我的 net-working-capital 组合中迎来了一个新成员:Tomei。

根据它的最新季度报告,它的 net-working-capital per share 约为 77sen。我的买入价为 45sen,比起其 net-working-capital 还要低 40%。

Tomei 的其它优点有:

  • 低 PE ratio (过去三年平均值 < 5)。
  • 高股息 (过去三年的平均 net DY 约为 7%)。

有一点值得探讨的是 tomei 的流动资产,其中绝大部分都是 inventories。有些人可能会感到担忧,觉得这个资产成份 quality 不高,安全边际要大打折扣。而我在比较了其它同行后,发现在珠宝行业中,inventories 这么高是正常的。个人觉得,它的 inventories 有保值能力,即使经济不好,贬值可能性应该不高。

Tomei 还有一个优点。它是主板股,成交量比起二板的 SJC、Yahorng 等要高一些。以后如果涨价了想套现,应该也比较容易脱手。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