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October 2009

最珍贵的东西都是免费的。

是否发觉,在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都是免费的。

阳光,是免费的。芸芸众生,没有谁离开阳光活得下去,然而,从小到大可曾有谁为自己享受的阳光付过一分钱?

空气,是免费的。一个人只要活着,就需要源源不断的空气。可从古到今,又有谁为这须臾不可缺少的东西埋单?无论是凡夫走卒,还是明星政要,他们一样自由呼吸着充盈天地间的空气。

亲情,是免费的。每一个婴儿来到世上,都受到了父母无微不至的呵护,那是一份深入血脉不求回报的疼爱。可从没有哪一个父母会对自己的孩子说:“你给我钱我才疼你。”父母的这份爱,不因为孩子的成长而贬值,更不会因为父母的衰老而削弱,只要父母活着,这份爱始终如一。

友情,是免费的。寂寞时默默的陪伴着你的那个人,摔倒时向你伸出手臂的那个人,伤心时将你揽在怀里的那个人,可曾将他(她)的付出折合成现金,然后要你还钱?

爱情,是免费的。那份不由自主的倾慕,那份无法遏制的思念,那份风雨同舟的深情,那份相濡以沫的挚爱,正是生命最深切的慰籍与最坚实的依靠。而这一切,都是免费的,更是金钱买不来的。

目标,是免费的。无论是锦衣玉食的王子,还是衣不蔽体的流浪儿,只要你愿意,就能为自己的人生确立一个目标。这个目标可以伟大也可以平凡,既可以辉煌也可以朴素,只要你愿意,你就能拥有。

还有信念,还有希望,还有意志,还有梦想…… 所有这一切,都是免费的,只要你想要,你就能得到。还有春风,还有细雨,还有皎洁的月华,还有灿烂的星辉…… 世间多少滋润心灵的美好事物,都是免费的啊。

再不要对着苍天唉声叹气:苍天是公平的,更是慷慨的:苍天已经把最珍贵的一切,免费的馈赠给了每一个人。

.

(转贴自:http://fo.ifeng.com/xinlingwuyu/200909/0907_295_57869.shtml )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