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October 2009

Choo Bee Metal Industries Bhd。

这是最新加入我 net-working-capital 投资组合的股票。

我的买入价为每股 RM1.53 sen,相当于其 net-working-capital 的 68%。(以 Jun-2009 季报数据计算)

ChooBee 的其它优点:

  • 低债务。Debt-equity ratio 只有10%多。(根据 Jun-09 季报)
  • 连续 10 年以上的稳定派息记录。(虽然,net DY 只有 3% 左右)
  • 蛮低的 PE ratio (最近三年平均值为 5.5)。过去 10 来盈利还算稳定。

其缺点是 inventories 和 receivables 很高。(这点它与 UMS 和 Triumpl 相似)

与 Choobee 过去十年的数据进行比较后,发现它这两个项目与其营业额的比例基本上都维持在一定的水平。再参考其它同行,也发现高存货在钢铁业是很普遍的现象。因此,个人对这两个项目是不大担心的。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