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January 2013

关闭我的 NWC 投资组合。

此投资组合成立于2008年。过去几年的表现:
  • 2008: -1%,优于大市。
  • 2009:+33%,劣于大市。
  • 2010:+22%,同于大市。
  • 2011:-13%, 劣于大市。
  • 2012:+11%,同于大市。
当初成立这个组合,是想在本地市场验证一下 net-working-capital 投资法,可后来却没有很用心去经营。尤其最近两年自己用在股票投资方面的时间渐少,而 NWC 投资法比较偏向 active management,是需要贴近市场,并不时寻找新投资对象的。

经过这几年的实验观察,个人认为 NWC 投资法在本地是行得通的,也是可以取得优于大市的表现的。至于我的 NWC 组合表现不太理想,主要应归咎于我的懒惰(没有好好管理),而不是这投资策略不行。 

考虑到自己的精力有限,决定关闭此组合,把时间和资金集中投资于长期成长股(这不需太多的监控,比较符合经济效率)。因此,2013年一开始,就已把 NWC 组合中的股项逐个卖掉了(Tomei, Triumpl, Choobee, Rex, IQgroup, UmsNgb, SmiCorp, Kstar)。加上组合中的现金,共得 RM16k 左右。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