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November 2009

把 PBB-CJ 换成 CL。

最近的动作:

  • 在 16.5 sen 买入了 16000 股的 PBB-CL,付 RM2656。
  • 在 81 sen 把手上的 8000 股 PBB-CJ 卖掉,得 RM6444。

一买一卖,套现了 RM 3788。

非常巧合的,这数目刚好等于我当初投入 PBB-CJ 的钱。(请看 《杠杆投资 Publick Bank: 缘起》

.

这次行动所得到的益处:

  • 用 16000 股 CL 来代替 8000 股 CJ,保留了相等于 2000 股 PBB 的转换比例。因此,如果 PBB 股价继续上升,未来赚益潜能是一样的。
  • 但由于套现了大半的现金,即使有“第二波熊市”,损失风险已相应的减少了一点。不管 PBB 股价下跌多少,损失的上限将会是目前所投入 CL 的金额(RM2656)。

坏处是:

  • 损失了 CJ 的折价(约2.2%) ,承担了 CL 的溢价(约2.9%)。
  • 加上交易费,这次行动的总成本,估计为 RM1200 左右。

.

总结: 这次行动,是以牺牲了相当于 PBB 股价 5% 的未来赚益,达到了套现、降低风险的目的。

.

6 comments:

tzechuan said...

Conversion Ratio 8 : 1是什么意思?

Unknown said...

就是每 8 张 warrant 换得一张母股股票。

tzechuan said...

800 unit x RM 0.165 = 132
132 + 989 = 11.21
是这样算的吗?

Unknown said...

不是很明白你要算什么,很难回答你说对/错。
但看来你已捉到了一点点概念。

若想多了解一些股票的基本知识,建议你到 investalks.com 论坛的新手区发问。那里有很多人愿意给你慢慢详细的解答。

Anonymous said...

still don't understand this call warrent.. the type of settlement is cash? that means cimb would pay us in cash minus the exercise price if mothershare exceed the price?

Unknown said...

yes, you're correc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