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February 2010

Rex Industry Berhad。

这是我的 net-working-capital 组合的新成员。

昨天,成功的以 65 sen 的价格买入 Rex。它是一家食品公司。据其最新季报(sep-2009)的数据,我的买价相当于其 net-working-capital 的 53%。

但是,从其它数据来看,它似乎不是个很好的投资对象:

  • 高 PE ratio。
  • 没有稳定的股息记录。(2002 ~ 2006 连续五年没发股息,07、08年 的net DY 也少于 3%。)
  • profit margin 在过去十多年来明显呈下降趋势。虽然最近几年的营业额大幅上升,公司盈利却不升反跌。
  • Investories & Receivable 有点高。
  • 股票成交量极低。。。我是下了几个月的单,才在昨天 match 到了。

可以说,我买入 Rex 的唯一理由,就是它股价相对于其 net-working-capital 有不错的折价。除此之外,它没什么明显的优点。

也因为如此,这次的投资对我的这个组合或策略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如果在这次在 Rex 的投资都能取得不错的回酬,那就成就了一个很好的案例,说明: 纯粹简单的 net-working-capital 投资策略,是可以成功的。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