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January 2013

AirAsia vs Malindo,一点看法。


看到不少人因 Malindo 的出现而为 AirAsia 的前景感到一点担忧。
身为 AirAsia 股东之一,简单说几句撑 AirAsia 的理由。

 x x x

先说背景。

大家都知道 Malindo 是印尼廉航 LionAir 的臂膀。
在印尼,Lion Air 在国内航班方面,的确是市占率第一的大哥大。
但,若论国际航班,在印尼拥有最大市占率的,却是 AirAsia。

而据说 LionAir 到大马来成立 Malindo,主要目标是扩展国际航线。
这方面,可以说它是以自己的弱项,来攻 AirAsia 的强项。

若是 Malindo 更贪心一些,想跟 AirAsia 争夺大马的国内航线呢?
呵呵,那更是以卵击石了。

 x x x

再看市场策略。

AirAsia 无论到哪开子公司,都用同一商标。
所有机票订购,都是同一网站搞定。
品牌与协同效应的优势显而易见。

但凡其强劲的对手,如 Jetstar、Tiger Air 等,基本都采取同一策略。

反而 LionAir 到大马来,却要另搞一个 Malindo。
如此对手,难以想象它可以难威胁到 AirAsia。

没有竞争力者,真要打削价战,只会自讨苦吃。

x x x

看名字吧。

AirAsia,亚洲航空。
Malindo,马来 + 印尼 航空?

论其志,燕雀与鸿鹄之别!

.

P/S: 以上言论纯属吹水,切莫认真。^^


1 comment:

Fan said...

Agreed!How can Malindo competes with Air Asia.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