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November 2013

卖出 TSH。


三年多前,因看中了 TSH 的高成长潜能而投资于此公司。(参阅:《TSH 的成长潜能》。)

买入时,预想了两种潜在风险:
1. 其负债率继续攀升。
2. 棕油价格可能走低。

不幸的是,两种情况都发生了。
 
原本,个人对于高负债公司的接受度是很高的。但 TSH 目前的情况,是不断的增发新股(private placement)集资,冲淡了原有股东的权益,这就有点挑战我的底线了。最近公司卖掉了 Pontian 股份,凑得近 2亿零吉现金,算是暂解资金紧迫之急。但以其目前的资本开销速度(远高于营业收入),很可能短期内就又会再发新股。

今年以来,棕油(CPO)价格大多维持在 RM2500 以下。个人以为这个价格并不算低,甚至仍有一点泡沫成分。然而,尽管 TSH 产能不断的提升,利润却还是大幅下滑,这让我对公司的盈利能力开始产生怀疑。不敢想象若 CPO 跌破 RM2000,公司能否继续赚钱。


 x x x

幸运的是,基本面越来越弱的同时,TSH 股价反而越来越高。
近几天更冲到 RM2.80 以上,亦即 PE>30 的价位。

股价高估、基本面变弱,加上最近有物色到新的投资对象,决定把 TSH 卖了套利。

 x x x

投资小结:
  • Aug-2010,买入 3000股,RM1.80,成本RM5,428。
  • Jun-2011,股息,6.0sen per share。
  • Dec-2011,Bonus Issue 1:1。
  • Jun-2012,股息,3.5sen per share。
  • Jun-2013,股息,2.5sen per share。
  • Nov-2013,卖出 6000股,RM2.82,套现 RM16,833。
投资期限约为三年零四个月,回酬率折合约为 42% p.a.

 x x x

抛开财务数据,TSH 的高成长潜能还是在的: 树龄非常年轻,还有今年开始种植自己研发的 wakuba 树苗(据说可大幅提高每亩产能)。因此,个人仍会不时留意公司的发展,不排除未来重新投资于它。

卖出 TSH 后,投资组合内已没有纯棕油业公司了。

(PPB 和 CBIP 虽有种植业务,但占业务比例不大,个人不把它们当棕油公司看待)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