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July 2010

Notion 往年数据摘要。

买入 Notion,当然是看中它未来三~五年的高成长潜能。然而,其强劲的盈利能力和财务数据也是个重要的支持因素。

现将t它过去五年的数据重点摘录如下。

.

1。 盈利能力与成长率。

RM million

Notion-01

  • 赚幅维持 20% 以上。
  • ROE 维持 20% 以上
  • FY2004~2009 期间,营业额与盈利的平均成长率为 25 % p.a.。

小结:盈利能力稳定、标青。成长幅度很吸引人。

.

资产与盈利健康度:

Notion-02

  • Current Ratio 基本维持在 2 以上。(除了2008年)
  • 最近两年来债务有增加。唯 Debt-equity 仍维持在40% 以下,可接受。
  • Inventories 与 Receivable 分别控制在营业额的 15% 以下及 30% 以下。
  • 近四年的 Operating Cashflow 都能追平或超越 profit,显示其盈利素质健康。

.

现金流:

RM million

Notion-03

除了 2006 年外,其他时候的 Operating Cashflow 都高于 Investing。说明其盈利足以支撑过去这几年的产能扩张需求。

.

产品比例:

Notion-04

过去几年,相机零件的增长高于 HDD 部分。这使得 Notion 在产品比例取得了较好的平衡,逐年降低对其最大客户 Western Digital 的依赖程度。除此之外,Automotive/Industry 所占的比例也只有些许下降,说明其成长幅度只比 Camera 和 HDD 落后一点点,也为 Notion 的成长做出了相当的贡献。

Notion 的管理层总是积极的寻求新客户,不断的使其业务多元化以减少对单一产品/顾客的依赖。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