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July 2010

遇上 Xidelang。

xdl_logo

.

七月初,当我在寻找一些能够提供高成长的投资对象时,在 investalks 论坛里看到了这家公司——喜得狼(XDL)。

第一眼看到它的数据,就觉得非常非常的吸引:

  • ROE 高达 40%。
  • Debt/Equity = 0.24。说明其高 ROE 并非由高借贷来达成。
  • 2006 ~ 2009 年期间,营业额平均 CAGR 为 59%,税后盈利 CAGR 为 79%。

拥有这么漂亮的数据,其股价却在 PE = 2 左右的范围,便宜得让人难以置信。

于是,马上开始收集资料:看完了它的 IPO prospectus、年报,通过互联网寻找一切有关它的讯息,阅读了很多人对在大马上市的中国股票的看法。。。连续几个晚上的赶功课,个人结论是:看不出公司本身有什么问题,股价这么低应该是市场上的投资者对中国公司严重缺乏信心所致。

综合所有资料看来,个人对喜得狼还蛮有信心。于是就在 36.5 sen 时买入了 15,000 股。

很幸运的,在买入后的几天,XDL 就涨了不少。这里要感谢 investalks 论坛的 dragonfoo 网友。因为他所做的一些功课,让我在搜寻资料上省了不少力气,缩短了我做决定所需的时间。

另外不得不承认的是,之所以如此迅速做决定的一个主要因素,是贪它那非常低的股价(PE=2)。高成长的股很少有这么低 PE 的。对我来说,这(至少在股价上)提供了相当大的 safety margin。若它的股价高一些,比如说PE=5,我可能需在买入前再多花一点时间作更深入的研究。

还个角度来说,这次买入 XDL 的确是有点冲动的成份(回想起来,当初我在 4.80 买入 Harta 时,也是有点冲动的)。不过,投入 XDL 的资金占我投资组合总值只10% 多,倒没形成什么心理压力。

.

2 comments:

Adrian92 said...

我是在最近看到的,大大还hold着吗?能否给点意见?

Unknown said...

XDL 的业绩比预想中弱。
股息也有点令人失望。
但我还持有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