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July 2010

记 Notion。。

这是一家我追踪观察了三年多的公司。

2007 年,由报纸上认识了它,知道它是生产 hardisk 零件的公司,就对它开始产生兴趣了。看了几年的年报后,就发现它的高成长潜能。尤其让人喜欢的,是它能够逐年减少对 HDD 业务的依赖,进军其它领域,如相机零件等,以多元化来降低风险。

那时候,Notion 的股价约 40sen (经过一次的 1:5 红股、股票5合一后,相当于今天的每股 RM1.60)。由于它还刚上市不久,又是挂牌于 MESDAQ 版的小公司,因而对它信心不大。

我曾在 Cari 论坛开了一个 Notion 的公司专区。经过一番讨论,大家都对它的前景、盈利都还一致的看好,但却对它的财报数据抱有疑虑,而导致讨论终止。

后来,经济风暴的来临一度让我对它失去信心。在 FY2009 的前两个季度,Notion 的相机零件订单大量减少(反而 HDD 业务相当稳定),其盈利更大幅度下滑。这不禁让我开始怀疑它的成长潜力。所幸,管理层迅速的做出应变,让公司得以站稳并保持盈利。到了下半年,大量的订单开始回笼,公司的盈利马上大幅回弹,使得 FY2009 全年盈利不但没跌,还取得不错的成长。

经过这些年来的持续观察,我对 Notion 越来越有信心了。只不过,这段时间内它也逐渐变成了一家相当引人注目的公司了。由它转到主版、发红股、股票合并、 Nikon 入股,private placement。。。它的名字频频出现在媒体上,也越来越多的分析员开始注意、并唱好它。股价也因而水涨船高。

为了争取较好的 safety margin,我一直希望它回跌到 RM2.50,也屡次希望落空。直到最近,配合我的股票组合精简化,才把一部分资金投入了 Notion。

据其最新四个季报(截至 Mar-2010),连续 12个月的盈利合为每股 33 sen。把即将进行的 private placement 稀释效果考虑进来的话,Notion 目前本益比约为 10。价格虽说不上是非常吸引,看在它的盈利未来两三年内将有很大的增长力,PE =10 其实也可算便宜了。加上我去年 Harta 的教训记忆犹新,终于决心在 RM3.00 左右把它纳入我的投资组合。

期望 Notion 能不负所望、展翅高飞。。。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