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December 2013

《股票恋爱学》 之 “婚姻、性爱与生育”。

如果把股票比作女人,则盈利就如性爱,股息就是孩子。

跟现实生活一样,股票世界里的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一套爱情婚姻观。

虽然说,“无后为大” 这种观念现在听起来好像很古代,
但我身边的确有很多朋友都认定: 结婚就是要生孩子。

我嘛,就比较享受二人世界。。。
孩子,就是个麻烦制造者。(还要我花时间找地方 re-invest,你说烦不烦!:p)

当初把 AirAsia 娶回家时,抱持的就是这种态度。当时我还幻想可以像 Berkshire-Hathaway 那样,即使到了金婚银婚,依然是二人世界。刚开始那几年,其实还真的维持得不错,可到了今年就不知为何出了个 “意外”,大老婆竟毫无预警的给我生了个大宝宝。。。
哎,至今仍是惊魂未定。

无论如何,也不否认: 有个孩子的感觉,其实也还是蛮不错的。
目前,个人对孩子的态度是: 一切随缘,不强求。

后期娶进门的小老婆们,其中有几个都算是蛮 “好生养” 的。
比如说神奇的 DLady,她生的孩子竟可比做爱次数多。 (DPS > EPS)
也不知道,这能力是否跟她那外国血统有关。。。

 x x x

话说回来...

一个不容否认的事实是:
愉悦的性爱生活,乃幸福婚姻之一大基础。

所谓 “人不风流枉少年” 。
曾几何时,我也追求过那种频换伴侣的生活。

但可能近来年纪大了、性格定了、体能降了、心脏也不好了。。。。
现在总觉得,这种 “耗精、费气、伤神” 的游戏,还是留给年轻人去玩吧。

目前个人追求的,是一种平淡的细水长流。
当然,偶尔来点小惊喜(这是必要的),是会让人感到无比幸福的。

 x x x

所有的感情专家、两性专家、婚姻专家,etc。。。
都会给人们提出跟以下类似的劝告。

“一段长期美满的婚姻中,人们必须要懂得接受这么样的一个现实:
感情,跟世上所有东西一样,都是有起有伏的,不可能永远都高温。
一生人流流长,间中不可避免的一定会出现某些平淡期。
我们要懂得接受,这是人世间一切事物的正常规律。”

很多人婚姻,之所以不能长久,并非真的是由于感情出了问题,
而是其中一方(在生理上或心理上)无法接受或忍受以上这个现实。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