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June 2013

减持 Power Root。


昨天把手上持有的 Power Root 卖掉一半。

 x x x

Philip Fisher 说,只有三个理由应该卖股:
  1. 当初的买入是个错误判断。
  2. 公司已变得不像当初那么好了。
  3. 找到更好的对象了,来代替原本这个。
基本上我认同以上三点。另加一个我自己的一个理由:
  • 4. 组合风险管理 —— 不要让某个股/某行业股在组合中占太大比重。 
(参阅: 《Fisher Vs Graham: 分散投资》
前阵子卖 XDL 和 Notion,就是基于 Fisher 的理由 1. 和 2.。
这次减持 PwRoot,一半是基于理由3.,更多的是基于理由 4.

 x x x

PwRoot 我把其归类为小型公司 (市值低于10亿零吉)。
这类公司的成长爆发潜能很大,却也具有相当风险。
因此,个人希望个股在组合中所占的比重 < 10%.

去年买入 PwRoot 时,只用了 5% 资金。
原本只期待它能跟着组合一起慢慢的涨。
谁知才一买入不久,它的股价就开始飚升。
为什么上升的这么快?我也搞不清楚。
Mr.Market 就爱让人莫不着头脑。。。

从基本面看,这段时间 PwRoot 的业绩表现比我当初预期的要好。其竞争力、盈利能力都在提升。。。因此,虽然股价已涨到原本的4倍,我只看到继续持有的理由,看不到任何卖出理由。

无奈的是,Pwroot 这一轮猛涨使得它在组合中的所占比例提升太快。。。即使这一年来为组合注入了不少新资金,且组合中的其它股也有在涨。。。PwRoot 的比重还是来到了 12% 左右。这次减持,就是要把它降低到一个我比较舒适的水平, ~6%。

当然,减持的另一个理由是,最近找到个很不错的投资对象,需要资金。
而减持 Pwroot 刚好可以套现一笔资金,让我投入 Dutch Lady。

Dutch Lady 归类为中大型公司。成长爆发力不及小公司,却胜在较稳健。其较高的股息回酬率和成长持久力,足以弥补业绩成长较慢的缺陷。

这类大型公司,我倒可以接受它们在组合中占有 20% 比重。

对于 PwRoot 的潜能依然很有信心。会长期持有并继续观察其表现,到它逐渐成长壮大成一家中型公司(市值 > RM10亿)时,我就会放心的让它的比重上升至10%。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