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July 2009

我建立 Net Working Capital 投资组合的过程 (2)

延续上一篇。。。。

一开始时,我所买入的公司,都是第二板的。而且,都是一些成交量很低、没什么人认识的股票。其实,某些程度上,这跟我的选股方式有关。

本来,刚开始要成立这个 net working capital 组合时,我是打算对 KLSE 所有公司做地毯式搜索的。一开始,我真的是以 alphabet 顺序开始一家一家公司拿来计算 net working capital 的。我从 A 开头的公司开始,从 bursa 下载它们的财报来看,如此做了几天,计算了好几十家公司,发觉真正符合条件的真的很少(只找到一家 advpkg)。而且一直重复同一个动作,真的很闷。。。。想到前面还有 1000多家公司要一间间来算,没什么毅力的我,就渐渐懒惰下来了。。。

后来,才发觉自己很苯。。。其实,不需要每家公司都去算的。

报纸上都会列出每家公司 NTA。一家公司如果要符合我的 net working capital 要求,首先它的股价就一定会低于 NTA。因此,只要用报纸上的股价和 NTA 一栏来先作一次过滤,需要分析的公司就少很多了。如此,动力又来了。

后来我又想,第二板的公司应该是比较少人注意到的。所以,它们的股价被不合理低估的机会应该比较大。所以,我就先从第二板的公司开始搜寻目标。由于用了报 纸上的 NTA 的帮忙,只用了两三天,我就把所有有 potential 的第二板公司分析完毕。其中有四、五家,只要它们的股价稍微再低一点,就可以直接买入了。

因此,我早期买入的公司,都是二板的。后来因为工作上忙碌,没办法常常注意股价有没有下跌,所以买入过程很慢。加上我看中的那些股,交易量都很低的,我偶尔有空儿 key-in 的买单,也一直都 match 不到。。。

至于主对主板公司的分析,也只是断断续续的在进行。

1 comment:

Fumi said...

hi I love ur blog n it makes me awake all night to read from the beginning til here. cos I m chinese ed, and I read sin chew. so my question is NTA = 有形净资产 , but in the paper dun have 有形净资产. so is it 有形净资产 same as 每股资产?

here's my email : k0hfum1y0sh1@yahoo.co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