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July 2009

Tafi Industries Bhd.

我的 net-working-capital 投资组合的第二个成员。与 advpkg 几乎同时买入。

我的买入价为 39sen,相当于它 net working capital 的 93%。相比于 graham 建议的 67%,我买入 Tafi 的价格具有较低的 safety margin。但是,它拥有其它吸引人的条件:

  • 零负债。
  • 稳定的高股息。(三年平均 net DY = 7%)
  • 很低的 PE (三年平均 PE = 5.4)

根据过去三年的年报,它的盈利显示出一个增长的趋势。我认为这是它比 Advpkg 好的地方。加上它的高股息和低PE等原因,虽然它的价格并非很吸引,我还是把它买下了。

P/S: 在后来,当我发现,原来要找到股价低于 net working capital 67% 的股票并不是太难时,我对价格的要求就与 Graham 相当了。可以说,如果我是迟一些才发现 Tafi,它可能就不会入选在我的组合里了。

顺便一提。。。其实,当时我同时发现了两家公司值得买入,一家是 Tafi,另一家是 Eurospan。由于两家都是家私股,基于分散投资的原则,我决定两家只能选一家。因为 Tafi 的价格先跌到我的要求,就先买下它了。后来,Eurospan 也曾跌到很吸引的价格。但既然买了 Tafi,我就不买 eurosp了。

1 comment:

Fa Cai said...

These are the things need to consider:-
1)The management teams, the capability and quality of human resources.
2)Free Float, able to sold at anytime.
3)Growth or business expansion, future prospect and the vision.
4)Able to compete in the open business environment.
5)Transparenc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