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July 2009

Sungei Bagan Rubber Company (M) Bhd

2008年10月,我以 RM2.40 的价格买了 sbagan。

按照 graham 的标准,Sbagan 本来不应该出现在我的 net-working-capital 投资组合中的。但我还是决定把它选进来了。因为,我觉得它的资产有点特别,可以重新归类。

根据 Jun-2008 的季报,Sbagan 每股现金高达 RM 2.35。也就是说,我的买入价只是支付了它的现金价值,Sbagan 的其它资产对我来说是完全免费的。它的其他资产,主要都是一些股票和基金投资,总价值相等于每股 RM2.80。

当然,以当时的股市状态来看,没有理由认为 Sbagan 的那些投资项目的价值不会下跌。但既然它们对我来说都是免费的,价值下跌我也没什么好担心的。无论如何,我还是做了个简单的计算: 假设这些投资项目的价值继续下跌 50% 。。。 调整后,它们的价值依然高达每股 RM1.40。 即使根据这个价值计算,我的买入价仍然比 sbagan 的总资产低了 30% 以上。。。safety margin 可说是很高的。

个人觉得,sbagan 的投资项目,虽然价格会随市场波动,仍属 liquidity 蛮高的资产。因此,在买入 sbagan 时,我是把这些资产(减价 50% 后的价值)当作 current asset 记算了。虽然看起来好像有点牵强, sbagan 还是入选到我的 net-working-capital 投资组合中了。

.

P/S: 关于 Sbagan 的资产分析,请看: 《清点 Sungei Bagan 的资产》.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