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July 2009

Ya Horng Electronic (M) Bhd.

2008年7月,以 55 sen 的价格买入 Yahorng。

当时,它的 net working capital per share 为 RM 1.32,比我的买价高出一倍多!

这家公司还有蛮多优点的,如:

  • 零负债。
  • 丰厚的现金。(Cash per share about RM 0.65)
  • 低 PE (三年平均值约为 6)
  • 多年的良好派息记录。过去十年来,每年net DY 都大于 5% (以我的买入价 55 sen 计算).

与 advpkg 一样,我的买入价比它的每股现金还低。加上上述的各种原因,Margin of safety 可说是很高的。但是这股也有缺点。

  • 它的 inventories 和 receivables 蛮高的。但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
  • profit margin 非常低,约只有 2%。而且,过去十年来赚幅呈下降趋势。说不定是“夕阳工业”。
  • 股票成交量非常非常的低。

我想,很低、且不断下降的赚幅可能是它的股价这么低的原因(也许很多人认为它将会很快步入亏损)。但是,从它那强劲的 cashflow 来看,我觉得它的赚幅低可能是其它原因造成的,营运上应该不会面对问题。

.

x x x

资料:

Ya Horng Electronic (M)Bhd 的网站: http://www.i-yahorng.com

它的主要产品之一是 turntable(用于播放唱片)。不但是非常冷门的行业,而且(我个人认为)属于夕阳工业。

另外,可以参考台湾的“亞弘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网址: http://www.yahorng.com

架构上,两家公司并不是子公司与母公司的关系,但拥有一样的大股东。(另外,在中国大陆的东莞,也有一家“亚弘(东莞)电器有限公司”,是台湾亚弘的之公司。) 可是,从运作上来看,台湾亚弘像母公司,掌管产品的销售、负责承接 OEM 订单。大马YaHorng (以及中国的亚弘)则是工厂,主要负责生产,并把产品卖给台湾亚弘,之后再转售世界各地。

摘自台湾亚弘年报:

1 comment:

Fa Cai said...

These are the things need to consider:-
1)The management teams, the capability and quality of human resources.
2)Free Float, able to sold at anytime.
3)Growth or business expansion, future prospect and the vision.
4)Able to compete in the open business environment.
5)Transparenc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